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7年1月刊]大臺中少年英雄獎 15人獲頒孝、勇、仁、慧金質獎

[群園電子報 107年1月刊]

群園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  15人獲頒孝、勇、仁、慧金質獎
全癱生命勇士鼓勵病友、孝孫照顧罹癌爺爺家計一肩挑
 
  第三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頒獎典禮於106年12月22日上午於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文心樓舉行,正式揭曉今年度金質獎及銀質獎得主名單。本屆英雄獎共計1437人報名甄選,在孝、勇、仁、慧四個獎項中,共選拔出劉柏岑等15位金質獎得主,頒發獎盃、獎牌及1萬元獎金,另外也頒發劉宇甄等68位銀質獎得主。

  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表示,無論社會如何變遷,孝順、勇敢、仁愛、智慧是千古不變的重要傳統價值,期待透過這個獎項讓青年學子了解到,除了努力爭取良好課業成績,生命中還有很多值得仿效學習的美好價值存在。臺中市議會林士昌議長應邀頒獎時勉勵得獎的少年英雄們,讓好品格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未來對社會產生正能量,並推崇群園基金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成立基金會投入社會公益,從急難家庭的救助、青少年朋友的關懷輔導、助學到推廣品德教育等等,帶動社會大眾心靈提升,對社會潛心默化的貢獻,是值得敬佩學習的好典範,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更是臺中青少年的福氣!

  群園基金會成立近26年來,始終堅持維護青少年權益與各項福祉,除透過舉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為青少年及家長們樹立優良青少年典範,更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青少年德育教育,期待社會大眾及家長們,一同為形塑青少年正確價值觀而努力。

群園助學 夢想起飛
獎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至3月10日
 
  年節將至!許多家庭正準備著農曆新年的到來,但卻有許多同學及家長們除了張羅家中的經濟支出,也煩惱著下學期的學費,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設立的「群園助學金」即日起至107年3月10日受理申請,全國大專生皆可申請,高中組則提供給台中市籍或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之同學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於頒獎典禮頒發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
 
  「群園助學金」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創造生活中的愛與善行,『行動紀事』列為申請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 透過主題『今天,你感恩了嗎?』讓申請同學記錄近期內曾發心做過的感恩行動,鼓勵學子常保有感恩念恩之精神,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學習付出行動,讓幸福與感動不斷延續,傳遞「懂得感恩最幸福」理念。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期限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預計於4月28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群園助學金申請相關諮詢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群園助學 協助1757位學子延續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
抗癌小鬥士-小皓獲總統教育獎
 
  「群園助學金」設立至今即將進入第7年,共計協助1757位學子,受助的學子中,有許多從逆境中仍堅持夢想向前行的動人生命故事。
 
  生命鬥士-小皓曾罹患惡性骨肉瘤,卻用樂觀正面態度面對生命的課題,不僅抗癌成功,還參加身心障礙運動會獲全國游泳金牌,並獲2010年總統教育獎及2010年抗癌鬥士。群園邀請您一同進入孩子的生命故事,透過孩子的光與熱,感受生命的可貴與璀璨...

新的一年,請繼續保護少年們的勞動權益
   天氣漸冷的12月,群園社工們西跑清水國中、東跑興大附農、公明國中、萬和國中,另外又於假日加開了兩場次的分享座談,一概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將最實用的青少年勞動權益知識帶給青少年朋友。回首一年忙碌卻也充實的勞權宣導,總計辦理21場次,共服務9,084人次,謝謝各位同學踴躍地參與以及問卷回饋,同時也感謝師長熱情地申請及配合辦理。107年校園宣導服務將加入更新穎的主題與內容,期待再相見~同時也別忘了,今年(107)1月1日起基本時薪調整為140元喔!
 

冬至送暖,群園與街頭少年一起煮湯圓
  12月,是一年的結束,也是新一年的開始。聖誕冬至趴,源自於群園相信青少年價值,在這一天與少年共同檢視整年一起共度的時光,一起許下明年的願望,共同為更美好的未來努力!一起煮湯圓,一起長了一歲。
  幾個立志要成為廚師的少年,主動當起廚師,煮起湯圓有模有樣,架式十足!
陪伴少年許下新年新希望,一起看工作夥伴為少年製作的年度回顧影片,彼此勉勵成為更好的自己。
  新年快樂,群園願意陪伴青少年,開心、快樂、健康、平安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