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12月刊]賀!!群園關懷協會榮獲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
[群園電子報 106年12月刊]

群園關懷協會榮獲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獲內政部頒發「105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榮譽,由群園關懷協會曾林淑燕理事長代表領獎,這是內政部首次為社會團體舉辦以社會公益服務表現為評選標準之選拔,共表揚32個金獎團體,39個銀獎團體。
  群園關懷協會於眾多全國性社會團體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是中部地區唯一以社會關懷獲金獎的社福機構,因積極投入公益服務,落實對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及長者服務,獲得內政部表揚與肯定。
  曾林淑燕理事長獲獎後表示:「十多年來,協會秉持創辦人呂崇民先生點亮暗角關懷社會之理念,陪伴無數的家庭與孩子,希望讓服務家庭找回愛與自信,在最艱辛的日子裡陪他們走一段,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進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與力量,這就是群園服務社會多年最有意義的成就。」群園再次感謝社會大眾的肯定,未來將持續為社會公益盡心努力!

 

群園祖父母影片推廣    前進校園成功出擊!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祖父母影片校園推廣計劃 1212日前往中國科技大學宣導,參與的同學相當熱情,因為分享的得獎影片[失蹤]是中國科大王昭旺主任指導王齊同學的作品,讓同學們更有共鳴也與有榮焉,現場與同學進行雙向互動交流時一位寬寬同學現場打電話給阿祖(祖奶奶),國台語穿插的對話內容溫馨又有趣,全場都笑翻了。另外有一位女同學分享跟阿公騎摩托車跌倒,阿公給她兩串蕉壓驚的小故事,被暱稱香蕉女孩。
                 群園很高興能喚起大家的記憶,讓我們更懂珍惜身邊所有長者,曾經疼愛過我們的長輩,現在換我們來關愛他們吧!  
 

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決選評核完滿成功
  2017年12月9日(五),群園很榮幸邀請68位孝、勇、仁、慧青少年出席,參與大臺中少年英雄獎決選評核,少年朋友的優異表現及傑出事蹟皆令評審委員們印象深刻。感謝少年英雄們的與會,金質獎得獎名單將於12月22日(五)上午10點,在臺中市政府文心樓1F廣場的頒獎典禮上現場揭曉,敬邀孝、勇、仁、慧青少年們一同蒞臨領獎。
 

少年仔與父母的繽紛熱氣球
  「假如你們家有一個熱汽球,最想飛到哪個國家?」,親子興奮地拿著世界地圖,一起認真思考、討論,大家開心地輪流分享,「想去冰島看極光」、「想去日本吃拉麵」、「想去歐洲看城堡」、「想去澳洲看無尾熊」,每個家庭想去的國家都不一樣,最後,青少年與父母回想家庭親子相聚時光次數少之又少,分享過程中,有媽媽分享:「我覺得親子互動不一定要出遊,平常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也是可以,不管做甚麼事情,只要親子相聚在一起才最重要!」
  106年12月02日群園辦理今年最後一場次親子活動,透過一系列親子DIY活動,藉此讓青少年與父母親彼此聊天、分享,期望青少年與父母親不管生活如何地忙碌,也別忘了最重要的親子時光!
 

面對打工再不得已,也要記得保護自己
  「老闆說餐飲業的正常工時都是12小時」、「老闆叫我自己去工會投保勞保,他多少補貼一點」……十一月份我們去了大雅國中與青年高中,不意外地又蒐集到許多光怪陸離的「老闆說」!親愛的少年仔,不管老闆說什麼-『合理工資133、合理工時8小時、到職第一天投保勞保』,都是你不可以妥協的保護自己的條件!接下來十二月份我們要遠征玉山高中、清水國中、興大附農、萬和國中,當你看見我們,別害羞~快大聲地打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