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辭世 明燈精神永遠伴隨

「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辭世  明燈精神永遠伴隨
 
   跟大家報告一個傷慟的訊息,我們最敬愛的大家長~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名譽董事長、中華民國群園懷協會名譽理事長呂國震老先生,也是孩子們心中最感恩的「群園阿公」,於108年9月3日中午13時29分安詳辭世。雖然「群園阿公」離開我們,但他老人家「讓所有的孩子有飯可以吃,有書可以讀」的大悲慈心永遠關照著大家,「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一生堅持「誠信為本.守正不阿」的精神,將是永遠引領我們的生命典範、溫暖明燈!
 
     「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和本會創辦人呂崇民以「做應該做而沒有人做的事,關心社會暗角」初衷,於81年成立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初期推動社會救助工作,關懷急難困境與中低收入戶家庭,服務遍及苗栗縣、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中部五縣市。85年起,有鑑於青少年問題迫切及重要性,投入青少年福利服務工作至今。93年10月尊崇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先生與呂張秀琴女士「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期望集眾人「無私關愛築構歡喜之國、涓滴細水成就繁花之秀」意涵成立「國秀關懷協會」,擔任名譽理事長的「群園阿公」堅持不要以個人之名成立協會,期望集眾人支持力量共同關懷弱勢族群,因此95年更名為「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 
 
    為落實「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讓所有的孩子有飯可以吃,有書可以讀」的理念,創辦人呂崇民在101年擴大「生活扶助金」及「助學金」計畫,每年自行全額投入近2千萬經費辦理各項業務,並主動積極參與各社會公益事務。其中「生活扶助金」計劃每年扶助金額近千萬元,幫助之家庭戶數達1,500戶次,101年至108年協助人數累計超過3萬人次以上,扶植許多弱勢家庭翻轉逆境,開始自立自強。「群園助學金」計劃自101年至108年已累計捐助超過3千萬元,幫助全國超過2千位學子,助學金鼓勵有心念書的孩子們,完成讀書的夢想,進而回饋社會。
 
     二十多年來,「群園阿公」呂國震老先生和本會創辦人呂崇民,點亮暗角關懷社會之理念,陪伴無數的家庭與孩子,希望讓服務家庭找回愛與自信,在最艱辛的日子裡陪他們走一段,讓他們感受到溫暖,進而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與力量,這就是「群園阿公」心中最歡喜的事,也是最有意義的成就。
 

呂國震老先生佛事通啟
 
  呂老先生於108年9月3日中午13時29分於自宅安詳辭世,家屬隨侍在側,誦持佛號,謹遵佛制,不發訃聞、不舉行公奠,並懇辭奠儀、花圈、花籃、輓聯,感恩慈悲配合。

  謹擇於自宅開放供花追思。
日  期:108年9月6日至9月15日
時  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佛事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87號
 

回應

# 傑仁 2019-09-07 10:17:26
我們家有了群園基金會的幫助,家庭壓力真的減輕了許多,也爭取到獎學金。真的很謝謝你們!
黃碧慧 2019-09-09 09:55:45
阿公在天上應該很欣慰曾經陪大家走一段,如果您感受到溫暖,未來有機會能回饋社會,這就是「群園阿公」心中最歡喜的事,也是最有意義的成就。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