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露出
[新聞]群園助學 點亮學子求學之路

群園助學 點亮學子求學之路
母親節最溫暖! 兄妹爭氣齊獲助學金獻給媽媽
五四最熱血! 熱愛「扯鈴」受邀巡迴美國揚名海外
對抗病魔最勇敢! 高三確診腫瘤堅持不放棄學業
 

  點亮弱勢家庭學子求學之路的『群園助學金』頒發至今已滿7年,5/4(六)上午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計通過182名學生,頒發250萬助學金。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點亮社會暗角』是創辦人呂崇民先生關懷社會的理念,『群園助學金』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至今已協助超過2千位學子,期望未來學子們繼續傳遞愛與善行,成為照亮別人的明燈!」   

  「群園助學金」主要是關懷就學經濟資源不足的學子,包括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失依、家庭或本身突遭變故的學子,其中單親家庭佔67%為最高。小瑋跟小晴兄妹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努力學業不讓母親擔心,倆人果然很爭氣的同時獲獎,兄妹倆在台上獻上助學金也送上花及擁抱,還對媽媽大聲說:「媽媽我愛您!」倆人原本都害羞內向不敢表達,因為媽媽的愛,讓他們變勇敢了!
 

   小彤國三那年原以為是一般婦科腹痛就醫,卻在高三那年確診罹患腫瘤,對即將大考的她打擊很大,然而她選擇堅強面對,原本經常熬夜的她,調整正常作息並定期回診與吃藥控制,勇敢對抗病魔堅持不放棄學業,小彤說:「嘗試改變時,需要勇氣跨出第一步,但其實改變不難,只是願不願意踏出去而已,一旦踏出那一步,就會發現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目前已大三的她持續與病魔和平相處。

   公益表現及特殊事績是助學金審核的評估項目之一,小學就熱愛「扯鈴」民俗運動的小慧,國三已經當上教練,經常代表台灣到海外發揚國粹。106年暑假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遠赴泰國及馬來西亞交流,107年通過僑委會甄選至美國巡迴擔任民俗體育老師,教導孩童「扯鈴」運動,小慧說:「很高興能運用自己的興趣專長,代表國家讓國外的孩童有機會學習臺灣傳統民俗運動,期許未來能成為正式的體育教師,陪伴更多孩子有築夢的機會並且在社會中發光發熱!」恰巧典禮當天為五四文藝節,小慧展現國際級身手,贏得滿堂喝采!
 

  協助超過2千位學子,頒發超過3千萬6百萬元的「群園助學金」點亮學子的求學之路,幫助他們在茫然黑暗的道路上繼續向前走,在頒獎典禮中,透過「群園助學、點亮夢想」儀式,鼓勵學子勇敢往夢想前進,期望未來學子們接棒傳遞愛與善行,成為照亮別人的另一盞燈。
 

回應

以下欄位均為必填。
您所發表的內容必須通過審核才會顯示於網站中。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與上面圖片相同的字母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