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園基金會甄選「少年英雄」 尋找孝勇仁慧青年

群園基金會公開甄選具有孝、仁、勇、慧任一特質的青少年,將予以獎勵(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基金會公開甄選具有孝、仁、勇、慧任一特質的青少年,將予以獎勵(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13 18: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青少年不會成為只會讀書、卻不懂做人做事道理,群園基金會特舉辦「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的甄選,要選出具有孝、仁、勇、慧任一特質的青少年予以獎勵,今年為第二屆,今天正式起跑。

「2016年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的徵選今天正式啟動,群園基金會邀請教育局、社會局共同邀請國中、高中、高職學校及社福單位推薦具有孝、勇、仁、慧任一特質、年滿12至18歲的台中子弟參與。

今年度預計將選出12位金質獎及60位銀質獎得主,其中金質獎得主不但有機會拍攝個人故事專題短片,還有獎狀、獎盃及1萬元獎金可以帶回家。

去年獲得勇德楷模是東山高中馬怡忠,今天現身說法,去年中捷發生鋼樑工程掉落,有救護員證照的馬怡忠放學剛好在事故現場一帶,不顧己身安全,協助警察維護交通秩序。

群園基金會董事長武興員表示,要建立年輕人正確的價值觀,要挑出具有孝、勇、仁、慧任一特質,作為其他孩子的學習的楷模。

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表示,選出具有孝、勇、仁、慧特質的學生,不但可作為其他青少年楷模,也可導正社會風氣。

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王淑懿表示,雖然時下年輕人經常被稱作草莓族,但若提供青少年適當的引導及鼓勵,他們所能貢獻或表現的,往往出乎社會大眾意料之外。

大台中少年英雄獎,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統一採學校及社福單位推薦報名制,詳情請上群園基金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