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 107年6月刊]群園校園宣導成功!一起迎接快樂暑假!!

[群園電子報 107年6月刊]
群園校園宣導成功!一起迎接快樂暑假!!

群園祖父母影片校園宣導再次出擊!
 
                群園出版「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作品集」,持續推廣孝親尊老議題,主動出擊到校園宣導關懷長者之公益理念,這一站來到靜宜大學,分享﹝少年阿公追婚路﹞作品,同學們看到影片中溫馨有趣的橋段都會心一笑,這些情節曾經也是自己跟阿公阿嬤常發生的事呀!
               看完影片後,同學們熱烈分享小時候跟阿公阿嬤之間的小故事,小艾同學說: 小時候總愛尿床,上學了還是經常尿褲子,還好有阿嬤馬上到學校幫她換乾淨的衣褲。小璇同學想起小時候阿公總會騎著腳踏車,載著她到處兜風。小茜同學的爺爺奶奶很早就過世,偶然間小茜在儲藏室找到一個箱子,看到爺爺年輕時穿著帥氣軍裝的照片及有紀念意義的遺物,讓她對爺爺奶奶的年代充滿想像與懷念。
              群園透過祖父母故事影片,將孝親尊老的種子灑在校園,讓同學們將愛與關懷帶回給身邊的長輩,與大家一起寶貝咱ㄟ阿公阿嬤!       

少年英雄獎故事集 勇於挑戰的慧德楷模
 
                 第三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獲得慧德楷模金質獎的王辰嘉同學,是一位來自清水鄉間,徜徉大自然下的陽光型少女,繪畫、運動、音樂興趣多元且得獎無數,難得的是樂觀積極熱衷學習的辰嘉,樂於分享與謙虛態度令同學師長讚揚,贏得好人緣的她,經常提出許多特別想法與創意,常讓老師跟同學們有著出乎意料的驚喜!
 
                群園邀請您一起來瞧瞧這位聰慧靈巧的小女生,如何將平凡生活變得更有趣味!
                                                                             

群園服務的故事-生命的蒲公英
 
             來自江西的莉莉媽媽,是9O年代嫁到台灣的大陸新娘之一。由於丈夫成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甚至因犯罪入獄服刑,莉莉大夢初醒,帶著僅剩的現金,咬牙忍淚在人生地不熟的土地,用盡氣力養活自己與兩個孩子。八年過去,好勝心強的她從不申請補助,唯一信念就是省吃儉用過日子。客廳桌上放滿孩子出遊照片,卻沒有一張是親子合照,原來是因為她捨不得請假,總是拜託同學家長出遊時一起帶上孩子,但心中總想與孩子營造出共同的回憶!
 
                 最近莉莉頭疼的課題—親子衝突。群園除了提供她生活扶助金之外,也給分享了一些教養技巧,希望改善親子溝通不良的問題。社工成了她的傾聽者,並告訴她這是個互助的社會,等有能力時也可以伸手幫助別人!有了群園的幫助,相信莉莉可以有更多時間與孩子相處並獲得喘息,也期待她能不再像蒲公英一樣飄忽不定,也不用再因為生活壓力而擠壓了對孩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