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7年5月刊]母親節最佳獻禮 群園助學金得獎學子發表愛媽媽幸福感言

[群園電子報 107年5月刊]
母親節最佳獻禮 群園助學金得獎學子發表幸福感言

群園助學金協助1947位學子   
母親節最佳獻禮 姐妹花發表愛媽媽幸福感言  
無畏逆境追夢 音樂才女辦音樂會獻母親
 
全國學子矚目與期待的『群園助學金』, 4/28(六)上午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群園助學金』是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設置,從101年開始至今已協助1947位學子。本次頒發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共計190名學生,原發出250萬助學金增額至260萬。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群園助學金』成立以來,幫助許多學子安心就學,很欣慰看到許多學子突破經濟及身體上的障礙,在學業及各方面表現仍然很優秀,期望未來學子們能延續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把愛與善傳遞下去!」    

 典禮適逢母親節前夕,許多獲獎同學的媽媽都一同出席,獲獎的喜悅與榮耀,是母親節最佳獻禮! 同學們上台分享努力的過程與感恩的心情時,都特別感恩母親與家人。其中孝順的小卉、小媛上台發表幸福感言,把得獎當做母親節最佳獻禮。

群園助學金學子故事集-畫筆下的夢想
 
從小熱愛藝術也有天份的玹翊,家中仰賴媽媽擔任清潔工勉強維持收入,她原本想朝著夢向而學設計,卻因怕造成家裡經濟負擔而改念園藝,還好她沒放棄自己愛好藝術的理想,在師長的幫助下,讓她在園藝領域上有了不錯成績。玹翊小小年紀已獲得園藝丙級證照,並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各類造園景觀技藝競賽獲獎,她說:「對設計感興趣的我從來沒有放棄對藝術的理想!謝謝群園及一路上幫助我的人,讓我的夢想能持續下去!」

除了獲得群園助學金的鼓勵外,她更獲得第三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慧德金質獎肯定,讓我們透過影片一起鼓勵她,未來繼續滾動夢想向前行!

媽媽hen幸福!母親節親子同樂會
 
陽光燦爛的母親節前夕,群園的好家庭們一家大小放下手邊做不完的家務,來到我們精心為媽媽及孩子們準備的親子活動-「親子動手做蛋糕」!

「甜心蛋糕」裏有孩子們的創意發想及家長對孩子滿滿的愛與呵護。趁著孩子們沉浸在DIY樂趣的空檔,揪爸比、媽咪及阿嬤們一起進行親職交流,彼此分享溝通技巧、親子互動模式,並寫下對寶貝的祝福。過程中,社工也與家長分享了「情緒管理」的小撇步,讓親子間的溝通互動能更加順暢無礙。

活動在孩子獻上康乃馨、蛋糕與愛的抱抱中溫馨落幕,群園感恩每位母親天天的付出,邀請您與我們用愛加一,一齊累積更多福氣!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