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7年2月刊]群園助學 夢想起飛
[群園電子報 107年2月刊]
群園助學 夢想起飛
獎助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至310

               年節將至!許多家庭正準備著農曆新年的到來,但卻有許多同學及家長們除了張羅家中的經濟支出,也煩惱著下學期的學費,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設立的「群園助學金」即日起至107310日受理申請,全國大專生皆可申請,高中組則提供給台中市籍或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之同學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於頒獎典禮頒發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
 
  「群園助學金」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創造生活中的愛與善行,『行動紀事』列為申請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 透過主題『今天,你感恩了嗎?』讓申請同學記錄近期內曾發心做過的感恩行動,鼓勵學子常保有感恩念恩之精神,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學習付出行動,讓幸福與感動不斷延續,傳遞「懂得感恩最幸福」理念。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期限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預計於428()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群園助學金申請相關諮詢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 請按我前往~                                                                                    
 

群園親送年菜揪甘心  服務家庭暖胃又暖心
 

                 過年了!一家人團聚開心迎接新的一年,這樣平凡的日常,對許多獨居老人、隔代教養及經濟困難的家庭來說卻是奢望。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今年的「愛心年菜服務」由群園基金會武興員董事長及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共計送出100份,菜色更加澎湃豐富,當服務家庭打開年菜的那一刻,看到了一整隻人蔘全雞、一大塊肥嫩蹄膀、還有美味的大蝦…等多道佳餚,忍不住驚喜的說,從沒吃過這麼豐盛的年菜,今年過年群園真的揪甘心!。

               趕在年前最忙碌的這幾日,「愛心年菜」都是親送到服務家庭家裡,不只台中市區,遠在大安、大甲、神岡、清水等郊區,不論是多麼偏遠甚至連地址都沒有的地方,群園將這份溫暖與關懷親自送到服務家庭,希望這份愛心年菜不僅溫暖服務家庭的胃更溫暖他們的心! 

 


群園伴親子,拉近彼此間
2017年群園辦理一系列親子互動DIY活動,安排各種DIY體驗活動,分別有乾燥花、羊毛氈、編織藝術、日光顯影、玻璃鑲嵌及捏塑藝術等,透過多元、特別又有趣的DIY體驗課程,促使青少年及家長放下工作、課業來共同製作屬於親子間的作品及無價的回憶,透過親子共同完成的DIY作品社工引導親子討論、分享平時家庭成員互動狀況,藉此看見親子各自的情緒壓力、了解到溝通與傾聽、相互陪伴的重要性。
群園期待透過親子活動,讓青少年及父母親珍惜並把握當下可以陪伴彼此的時刻,雖然世界很大,有很多美麗的地方,但「家」在世界上是唯一,不管生活多麼的充實、忙碌,也別忘了最重要的親子時光。
 

大里區青少年外展 107年將繼續陪伴青少年
  群園106年度在大里區執行的外展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回想起跟少年一起參加的營隊,一起玩的走繩,一起吃過的冬至湯圓,一起打的籃球、排球,一起在涼亭玩的桌遊,還有一起聊過的前男/女友,這些回憶都是群園和少年永遠都不會忘記的回憶,群園相信每一次的陪伴都是有意義的,每一個此時此刻都是美麗的。
  群園更相信,學術應該與實務結合,透過「外展工作成果發表暨少年外展服務分享與對話」研討會,希望分享本會在大里區執行外展工作的發現,並且讓台中市的青少年工作者認識青少年外展工作的手法,期待研討會的種子隨著時間發芽茁壯,在未來能開出臺中市青少年服務的創意與火花。特別感謝國立台北大學胡中宜教授、東海大學的卓翊安助理教授、台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劉柏傳副主任及新北市蘆洲少年服務中心高珮熏主任,親臨現場向台中市的青少年工作者們分享他們寶貴的工作經驗,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