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9月刊]106學年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申請截止倒數計時

[群園電子報 106年9月刊]
106學年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申請截止倒數計時

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群園助學金申請截止倒數計時
敬請務必把握最後申請期限
群園關懷協會106學年第一學期助學金申請
申請期間:8月1日~9月20日截止
申請組別:(1)大專院校組(2)高中職組
申請方式:需透過群園助學金系統線上申請
申請需準備之文件及相關辦法請詳閱助學金系統   http://chionyuan.sino1.com.tw  
文件寄送至: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268號   群園關懷協會收
(郵寄時請注意由於中華郵政8/1起調漲郵資,故請申請者留意郵資是否超重並請貼足郵票金額,感謝配合!)

申請經審查通過者,11月4日(六)上午需本人親自參加頒獎典禮,大專組每人兩萬元,高中組每人五千元獎助學金!

申請相關問題歡迎電洽04-22208038社工組,歡迎加入群園Line@諮詢助學金問題,
帳號為@aux1151z

第三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開跑

第三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甄選開跑,敬邀各級學校、社福單位及公部門夥伴,踴躍推薦優秀青少年報名與會,共同成為孩子成長的正向力量。

※ 主辦單位:群園社會福利基金會、群園關懷協會
  協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社會局、警察局少年隊、群健有線電視

※ 甄選日期:
 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

※ 甄選對象:台中市12-18歲符合以下任一指標之青少年
 【孝】 事親至誠、反哺奉養等之孝行楷模
 【勇】 見義勇為、逆境奮發等強項不屈者
 【仁】 濟弱扶傾、熱心公益等之助人典範
 【慧】 成熟早慧於任一專業領域有所成就者

※ 獎項別:    
 金質獎:12名-頒發獎杯、獎牌、獎狀及獎金1萬元
 銀質獎:60名-頒發獎牌及獎狀
 銅質獎:頒發獎狀
 榮譽獎:頒發榮譽狀


群園關懷協會祖孫互動調查出爐
驚!高達2成祖孫關係疏離 一年以上才聯絡
  您有多久沒有跟阿公阿嬤聯絡了呢?根據群園祖孫互動調查,祖孫一年以上才聯絡者居然高達2成,祖父母希望天天見面高達44.4%,遠大於孫子意願29.1%,祖孫互動認知上的差距,顯示祖孫關係疏離的現象需要關注。現在就讓我們拿起電話向遠方的祖父母聯絡一下,或是透過各種方式拉近彼此距離呢?歡迎點選下方連結,透過調查結果告訴您祖孫相處時做甚麼好。群園在此祝福全天下的阿公阿嬤都能天天幸福!

群園關懷協會陪孩子們Fun心Fun暑假
  群園關懷協會於暑假期間經營Fun心Fun暑假據點,利用每週二、三、四下午2點到5點邀請服務家庭孩子們一起DIY手工藝、看電影、玩桌遊、寫功課~

  據點經營中孩子們結交新朋友一起度過歡樂時光,從遊戲中培養互助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雖然生活當中喜怒哀樂無所不在,但透過分享讓彼此更貼近,群園與孩子們一起邁向有趣的學習之旅!
 

106下半年「親子互動」系列課程開放報名囉
  「齁~小孩都不聽我的話捏,都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麼。」「每次你都一直說,從來沒有停下來聽我說。」你是否曾出現這樣的對話框呢?
  現今青少年與父母因工作與課業關係,導致親子間距離越來越疏離,快速的生活步調,減少凝聽彼此聲音的時間,為了增進親子關係,拉近父母與青少年之間的距離,群園特舉辦四場次「互動拉近親子間」系列課程,邀請青少年與父母親一起放慢步調,聽聽親子間最真實的聲音吧!

報名連結:https://goo.gl/csPtEt
諮詢專線:(04)2220-7989洽馬社工
 

外展小故事:我們一直都在
   隨著暑假近尾聲,實習生一起出任務的時間也在倒數,於是再次來到街頭,帶著小卡片和桌遊,想與街頭少年好好的道別。在大夥準備說再見時,社工邀請青少年有空可以來機構走走,未料少年幽幽地答說因為司法關係,可以在外跑跳的日子不多了。
  但少年也與我們分享曾經瘋狂的過往、到面臨衝擊,到慢慢思索自我改變的可能,一直到遇上這次的逆境,才下定決心勇於改變自我。期間少年用了「玩很大」、「受到教訓」等等用詞形容自己的生活,也表示自己一向不擅長像這樣傾吐自己的心聲。
  想和你/你們說,街頭少年的生活多變,其中一定有不足外人道的辛苦和心酸,即便如此,在你需要一個真心的承接時,也別忘了,群園會等著你,等著那些不習慣但其實很被需要的傾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