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3月刊]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尋找行動力」補助方案開跑了!

[群園電子報 106年3月刊]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尋找行動力」補助方案開跑了!
 
群園要尋找的行動力就是你!
這世界因誰而美麗?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來自偏鄉的一群大學生返回母校擔任服務學習志工,自費製作英文講義輔導即將大考的學弟妹。

喜歡塗鴉的孩子們,走進毫無生氣的老舊社區,自費買顏料為廢棄老舊的圍牆塗上色彩,為社區帶來新活力!

一群高中生看到路面坑洞造成車禍,路見不平主動拍照提供相關單位,交通因而改善。

罹患罕見疾病的小莉不為自身病痛之苦,主動至醫院當志工表演鋼琴演奏,讓音樂感召人心紓解病友病痛。

大學生拍攝紀錄片,將小學生號召身邊同學一起發揮愛心,幫擺地攤的孤苦老婆婆提高銷售量、募集物資協助街友過冬的溫馨故事影片上傳YOUTUBE,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溫暖。

誰說我們不能翻轉世界,雖然我們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但我擁有行動力,來吧!發揮行動力,世界因你而美麗!

只要你是就學中的高中或大專學生歡迎組隊提案!
~即日起至106年5月20   
群園的六大行動力:
 (一) 關懷行動力:關懷弱勢、點亮社會暗角
 (二) 感恩行動力:感恩念恩、回饋社會
 (三) 孝德行動力:孝親尊老、弘揚孝道
 (四) 環保行動力:生態保育、環境保護
 (五) 社區行動力:社區營造、社區文化提升
 (六) 影像行動力:以關懷、感恩、孝德、環保、社區等真實題材拍攝之紀錄片。

每案補助額度新台幣伍仟元至參萬元呦!
即日起至106年5月20日截止申請。

MOD  66頻道靖天映畫台播出祖父母影像徵件得獎作品集 
 
       
   
倡導孝親尊老,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發行「寶貝咱ㄟ阿公阿嬤~祖父母影像徵件得獎作品集」,藉由祖父母的故事傳達人生經驗,作品中充滿觸動人心的真實情感,具備關懷長者、弘揚孝道之精神。3/13至3/30週一到週四晚間9點至9點15分將於MOD 66頻道靖天映畫台播出,歡迎邀請阿公阿嬤及身邊的人收看,期待與您一起散播愛的種子! 無MOD的朋友也可上群園官網收看哦!

專題報導:身高不滿百的勇敢天使 王詩閔
 
  日南國中王詩閔:「得了獎,我可以告訴所有同樣有這個病的人,不要害怕,我做到了,你們也可以!」獲選第二屆大台中少年英雄獎勇德楷模金質獎,讓她高興的分享內心愉悅。
  身高只有99公分,體重24公斤的詩閔,雖然從小罹患先天軟骨不全症,體型不如人,仍勇敢面對一切,各方面表現都不輸人,遍嘗苦痛的她更能夠將心比心的主動關懷幫助別人,是同學及師長眼中的勇敢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