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6年1月刊]群園獎助學金於1月15日至3月10日受理申請

[群園電子報 106年1月刊]

群園助學 夢想起飛
群園獎助學金於1月15日至3月10日受理申請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群園獎助學金」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於106年1月15日至3月10日受理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預計於4月22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大專院校組只要是具中華民國身分且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學生皆可申請,高中職組仍需設籍或就讀台中市。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時時感恩,「行動紀事」列為申請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本次主題為「感恩行動」,請申請同學記錄近期內曾做過的感恩行動並上傳文件,「群園助學金」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同學須親自出席參加頒獎典禮,群園關懷協會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
  歡迎符合條件同學於截止時間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相關辦法及線上申請歡迎點選下方連結進入助學金系統 或洽詢04-2220-8038社工組。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就是跟您Line一起
  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為了提供更豐富且多元的服務內容,特別結合現今最流行的「Line@生活圈」功能,本年度起每週將提供豐富的資訊內容,舉凡息息相關的實用生活資訊、最新社會福利措施、還有群園的服務,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收到來自群園溫暖的關懷!
  加入Line@生活圈的方法:進入Line App,點選【加入好友】選項,掃描電子報圖片中的【官方條碼】,點選加入即可!若您已經加入了,也歡迎您透過我們的Line@畫面點選右上角下拉選單,點選畫面的「推薦」選項,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群園大家族吧!

弘揚”善”的價值 少年英雄獎得主專題報導即將上線播出
  對的事就要堅持,群園連兩年籌辦「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努力傳達「善」的價值予青少年族群,希冀能夠鼓勵青年學子與家長們,除了重視學業成績,不忘了人生中還有許多必須堅持的重要價值。群園很榮幸宣布,我們即將在農曆年前推出第二屆得獎者的「孝」、「勇」、「仁」、「慧」專題報導,敬請期待!
 

善的連結 歡迎臺北市政府青少年服務團隊前來參訪
  在社福領域中,好的服務經驗與能量,總是必須互相支持、扶助、交流,方能讓善的力量不斷成長茁壯。2016年底群園陸續迎接諸多社福夥伴參訪,包括深耕青少年夜間外展服務的臺北市勵友中心服務團隊,以及臺北市政府青少年發展處共10位工作同仁的南下造訪,更令我們深感榮幸。我們不但分享群園過去25年來的服務成果,亦以臺中在地服務經驗與各單位進行交流探討,共同精進青少年服務知能,持續為青少年福祉而打拚。
 

下半年期中實習結束囉 謝謝你們帶來的滿滿活力
2016年下半年有4位優秀的東海社工系學生前來群園實習,謹此特別邀請他們分享實習感言,也謝謝他們半年來的大力幫忙。

【雅鈴】
還記得當初要申請面試群園實習的我,沒有什麼太多的準備,因為我對自己有滿滿的信心,我可以表現很好,但其實我是一個怕生又慢熟的人,所以對於陌生的新環境讓我很焦慮。因為群園給予我很大的學習空間,讓我能裝備自己不足之處,而我想,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佳妤】
在這裡,體驗到學校所無法給予的成長,不管是在與青少年及家長的互動中,或是再回歸到自己本身,是不斷地在鬆動、調整,擁有這樣的機會得來不易,謝謝過程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因交集而碰撞,因碰撞而耀眼。

【佳樺】
在群園的這些日子,是實習也是學習,對我來說學習的不只是實務的技巧,更是眼界的擴展。接觸了許多以前沒有體驗過的事情並從中發現、看見,過程中也有社工以及實習夥伴互相支援,是既充實又獲益良多的一段旅程。

【思捷】
很開心能夠來到群園基金會實習,跟著社工們學習。無論參與個案訪視、團體工作、營隊活動等,都打開我的視野看見並參與許多人們的故事,雖然實習僅有短短的時間,但我相信在這期間我跟著社工一起接觸的服務對象們,還有我自己,我們都帶著許多寶藏繼續往前走。
 

謝謝靜宜大學與優秀的同學們 有你們真好
  熱鬧的2016年過去囉,除了可愛的工作人員和熱情的志工們,大家一定也對青春活潑的靜宜大學生不陌生吧!群園一直以來都與靜宜大學的服務學習課程合作,這樣的機會不僅能讓學生體驗何謂志願服務,更重要的是鼓勵大學生透過提供服務感受社會的需求,進而回饋社會的需求,讓自己成為社會運作不可或缺的一顆螺絲釘。一個年度又結束了,群園和青少年們在此一同向無私付出時間,從遠遠的彼方來到青中的靜宜服學志工隊說聲感謝,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