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5年1月刊]群園助學金本學期開始申請 敬請把握時間
[群園電子報 105年1月刊]
群園助學金本學期開始申請 敬請把握時間

群園助學金本學期開始申請  敬請把握時間
    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 於105年1月15日(五)至3月10日(四)受理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本學期預定於4月23日(六)上午舉行頒獎典禮,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大專院校組每名貳萬元,申請方式皆為線上申請,並需上傳一篇「行動紀事」圖文,歡迎符合條件同學於時間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群園助學金網頁:http://chionyuan.sino1.com.tw/index.asp洽詢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為鼓勵申請者身體力行時時感恩,「行動紀事」列為申請本會助學金審查文件之一,這次主題為「影響你的感動時刻」及「這些人,那些事的美好時光」,申請同學可選擇一個主題,在一年內曾經歷過的故事記錄下來「群園助學金」鼓勵學子激發榮譽感,獲獎者須親自出席參加助學金頒獎典禮,群園關懷協會將頒發獎狀及助學金公開表揚!
 

飛揚的青春 青少年3對3籃球賽熱烈報名中

   臺中市青少年三對三鬥牛賽來囉!!
   最高3600元獎金等你來拿

   報名資格:年滿12-18歲臺中市青少年
   比賽時間:2016年1月30日(六)下午1點至5點
   比賽地點:臺中市立向上國中籃球場

   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喔!!!

     ~~~按此了解更多~~~


親子出遊 共譜家人間的親密笑容
  群園基金會於104年12月份辦理烘培、桌遊親子活動,烘培活動中由小孩、爸爸或媽媽們獨力完成手工甜點,更於完成後家長表示「原來自己的兒子這麼會做蛋糕,自己卻不知道」、「原來女兒製作蛋糕的潛力是的無窮阿」,更有小孩表示「第一次看媽媽做蛋糕給家人吃感到很開心」,而在桌遊活動中,家長與孩子更由默契考驗遊戲增進彼此間的情感,了解家人間不同的想法,更在遊戲當中與孩子一同享受美好的趣味時光。
 

群園親子喘息服務  小手牽大手的愛
  12月13日群園關懷協會小手牽大手一起到福石園生態園區進行喘息活動,有小小的感動,紀錄一筆。
  那天是大好青空的假日,對許多家庭來說,是很一般出遊的日子。
  對我們的服務家庭來說,卻可能是今年全家第一次出遊。
  喘息活動融合了「巧克力DIY、藍染手巾,還有需要體力的溯溪活動。」一整天下來,我看見孩子與父母的雙手緊靠一起,關係也更加靠近一點。
  「小手捏了歪歪的巧克力球送給大手,大手摸摸小手,稱讚小手用心。」-這是一起付出的珍惜。
  「小手浸泡在藍染液體中,玩得不亦樂乎,大手和小手一起搓揉手巾。」-這是一起玩耍的開心。
  「小手奮力爬著石頭過溪,差點掉進水裡,大手伸手一拉,牽起小手。」-這是一起走到的陪伴。
  原來陪伴就是最重要的愛。
  回程在遊覽車上,小手牽著大手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