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4年11月刊] 群園助學金助學子追求夢想!!

[群園電子報 104年11月刊]
 

群園助學金助學子追求夢想!!
 
          群園關懷協會自101年起以『群園助學金』助學計畫,幫助學子完成學業,至今已發出1750萬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生活及求學的理念設置助學金,本學期(104學年上學期)共計通過大專組113人(每人二萬元)、高中組48人(每人伍仟元),今年兩學期共發出500萬元助學金。
        群園邀請本次獲得助學金的同學們齊聚一堂,由曾林淑燕理事長頒發助學金及獎狀予以鼓勵,激發孩子榮譽感,配合本次助學金「行動紀事」題目-「生命中的成功經驗」,邀請學子們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讓學子產生共鳴進而學習,傳遞群園助學金鼓勵學子翻轉逆境積極向上的理念,頒獎典禮中在主持人引導下學子們分享了不少動人故事,典禮最後有個別出心裁的活動,學子們將夢想寫在紙上再摺成紙飛機,讓大家將紙飛機射向夢想網內,象徵孩子們夢想正要起飛,群園願在他們人生的跑道上幫他們一把,加油!

104年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頌青春」 免費索票中
 
             一年一度的臺中市青少年戲劇工作坊呈演又來囉!
  這次,群園邀您一同「頌青春」,再次抓住逝如流水的青春時光
  從親情、愛情、學業到成長中的青澀掙扎
  戲劇,讓那些已經發生的青春重新活在舞台上;
  歌曲,歌頌那些回不去,卻仍然難忘的回憶。 

  竭誠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走進青少年的世界
  看見那一張張倔強臉孔下,最真摯、最熱情奔放的一切。


 ※ 呈演時間:104年11月15日(日)下午1點半到4點半
 ※ 呈演地點:靜宜大學 至善樓禮堂
 ※ 免費索票:點此線上索票,團體索票請電04-22207989洽何社工

親職講座-誰的親子不正式開跑了!
親職講座-誰的親子不迷惘正式開跑了!
1025()特邀蘇真以諮商心理師分享兩場講座,主題分別為打通任督二脈-認識情緒與壓力管理、如何與孩子說話-關係經營與溝通密碼。
來參與的家長中有夫妻為了提升教養的知能共同參與,也有學生希望更了解父母的想法而參與,講師則藉由自己的教養方式、學校輔導的經驗,生動活潑的例子描述給家長、學生們了解,讓講座的課程中歡樂聲不斷,學員們也藉此更了解彼此在想什麼,又可以怎麼做使親子關係更加良好。
 
若想了解如何經營親子關係、增進教養的知能,11月仍有一連串精彩又豐富講座辦理,歡迎熱烈報名哦!!
 
詳情請見報名簡章: http://goo.gl/rL1WR9
立即線上報名:https://goo.gl/Pg9u5N

群園助學金學子的故事系列:
高中生小導演小勳  創造國際影展獲獎大夢想
       群園助學金中必備的申請文件之一「我的行動紀事」,發掘不少孩子們自己寫下的故事,今年的題目是-「生命中的成功或失敗經驗」,未來我們將陸續分享他們的心得,本次將分享小勳的故事~
         喜歡跑步、畫插圖、玩電腦的小勳和媽媽及弟弟曾組成隊伍,報名參加公共電視主辦的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在甄選並經過培訓後開始在家裡拍動畫短片,超過半年製作期間經歷許多的挫折和辛苦終於完成作品,這部充滿童趣與想像力並融合溫馨親情的「我的阿公是潛水人」,先後入選參加多項國際比賽,入圍釜山兒童影展、澳洲雪梨國際兒童創作影展、克羅埃西亞VAFI青年創作動畫影展、克羅埃西亞四河動畫影展,作品受到矚目並屢獲佳績,榮獲澳洲雪梨影展獲得兒童創作劇本獎及克羅埃西亞影展第二名佳績,剛結束的台中國際動畫展中,本片也代表台灣被選為國際觀摩片,最近又入圍印度金象影展,其實小勳家中狀況並不理想,父親罹患口腔癌開刀,母親為照顧家庭成員只能選擇在早餐店打工收入微薄,可貴的是小勳家中並沒有因此而喪志,爸媽仍鼓勵他朝喜歡的目標前進,他說他不怕吃苦,會為家人好好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