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Epaper
首頁  »  電子報  » 群園電子報
[群園電子報104年8月刊] 「群園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 啟動時時感恩行動 體會感恩的力量

[群園電子報 104年8月刊]

「群園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
啟動時時感恩行動 體會感恩的力量
  「群園助學金」於104年8月1日(六)至9月18日(五)受理申請,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就學。本學期預計於10月下旬於助學金頒獎典禮中發出250萬元助學金,高中職組每名伍千元,大專院校組每名二萬元,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並需上傳一篇「行動紀事」圖文,歡迎符合條件之同學於時間內完成線上申請,並備妥相關文件寄至群園關懷協會,相關申請辦法及詳細資訊請至群園關懷協會助學金系統:http://chionyuan.sino1.com.tw/index.asp。助學金申請疑問歡迎洽詢04-2220-8038群園關懷協會社工組。
 

第一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頒獎 表彰德育優良青少年
1648人通過初選 72人獲頒金質獎、銀質獎
  第一屆大臺中少年英雄獎徵選,自今年4月起經四階段甄選審查,7月24日下午於臺中市政府文心樓一樓中庭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13位金質獎及59位銀質獎得獎青少年,恭喜他們自1648位初選名單中脫穎而出的優良模範事蹟,其中13位金質獎得獎青少年除獲頒獎盃、獎狀及6000元獎金,更將在未來2個月的時間裡,陸續拍攝個人專題報導,希冀這些德育典範事蹟能夠成為大臺中青少年們共同學習、仿效的楷模,鼓舞更多青少年成為我們台中鄉親們的少年英雄。
 

群園為爸爸們加油!  
父親節喚起幸福感 溫暖爸爸的心  
  群園關懷協會今年(104年)共服務的213戶家庭,共有114戶單親家庭,其中單親爸爸佔了16戶,比率雖然不高,但在深入探訪後發現,服務家庭中的父親大多壓抑著自己的負面情緒,許多父親常把內心難以言語的失落和傷痛隱藏起來,為了幫辛苦的爸爸加油打氣,在8月1日父親節前夕舉辦幸福講座親子喘息服務,茶會中邀請親職專家王世欽老師主講「幸福家庭講座」,並邀請魏淑婷社工師分享親子間的衛教常識及實務經驗,也安排所有參與的家庭製作代表希望的「彩虹許願瓶」,努力創造彩虹般燦爛的希望與未來!一共有12戶家庭,12位爸爸、5位媽媽、18位孩子參加,透過互動讓彼此情感更緊密,喚起遺忘許久的幸福感!
 

104年青少年暑期戲劇營圓滿落幕
  104年戲劇營於8月7日圓滿落幕,因為蘇迪勒颱風的來襲,使戲劇營小呈演提前一天進行,但青少年們的表現並不因為颱風的干擾有絲毫的減色,8月7日的呈現仍然表現優異、亮眼。
  父親的肩膀撐起一整個家,本次戲劇營主題為「父親」,在父親節前夕,青少年們透過活動參與,分享自己與父親之間的小秘密,更提筆寫下對父親感謝的話語,把對父親的感謝及小故事,藉由戲劇及舞台傳達給台下的父親及親友,讓我們在這個颱風天仍然可以感受到青少年心中對於父親的感謝與愛。